close

2010-12-28 生產日記 從凌晨到入夜剛好一天

AM1:00   
凌晨要睡覺開始感覺到肚子再痛,就睡不著了

拿出之前產檢給的衛教單

寫說要收縮到3~5分鐘的頻率才可住院

也還不確定是真痛還是假性陣痛,只好繼續睡了,再觀察看看

AM4:00    忍到受不了把恩恩叫醒,覺得應該是真陣痛了

趕緊穿好衣服準備要出門了

但是怕太早去醫院被退貨,特地打去醫院產房問問看

護士問說陣痛是否是規律間隔5分鐘

我目前是3~10分鐘,所以建議還是再觀察

護士說當然我要過去檢查一下也是可以

只是可能白跑一趟(=被趕回家=被退貨)

看了一些網路上大家分享的心得文

想想第一胎還是等等再去醫院

又繼續回去睡啦 >.<

開始認真的記錄收縮頻率

好想睡喔!但是沒多久就會痛醒,就一直這樣睡睡醒醒

睡個幾分鐘就會痛醒,在迷矇之中戴眼鏡、找紙筆、記時間、算隔了幾分鐘

除了肚子痛之外,就像是你正要熟睡了,卻被人叫醒的感覺

頻率也是一直維持在3~10分鐘之間

PM3:00    痛了大半天,到了這時候已經有加強的感覺,比早上痛很多很多

開始要使用拉梅茲呼吸法

大口的吸氣~~慢慢的吐氣~~

有人形容陣痛一開始就像是肚子被腳踏車輾過

接著是機車、汽車、卡車!!!!!

那我現在應該算是125的機車吧

 

PM5:00   痛到我不想拿筆記時間了啦

現在應該是汽車了吧!!!!

也剛好今天晚上排定要產檢

想說如果被退貨也可以產檢就不會白跑一趟

就和我媽、恩恩一起搭小黃去醫院

直接殺進醫院6F產房

護士小姐詢問一些基本資料和狀況後

說先幫我評估是否達到住院標準

進了待產室,讓我躺在病床上,肚子綁個陣痛感應器

護士先來幫我內診  說這會有點痛喔!

果真是非常痛 >.<

子宮頸口已經開3cm!可以辦住院了

~~好險沒被退貨

不過有點緊張耶  代表小虎妞不久就要出來啦

恩恩就先行去辦理住院手續


PM6:00   
我的產檢醫生來看一下 

醫生晚上有門診

我很擔心會不會醫生晚上的診沒看完  我就要生了 >.<

就隨著一次一次的陣痛 時間其實一下就過了

恩恩忙著辦理其他手續  簽生產開刀麻醉同意書

還好有我媽在旁邊 這樣多一個人照應 比較不會忙亂

護士接著來打點滴、剃毛  真是很奇妙的感受

肚子上綁個陣痛偵測器和小baby心跳的偵測器

所以只能正躺不太能亂動 怕機器會滑下來

護士看到我雙腿是彎曲著的 就說雙腳盡量伸直

這樣baby的頭才容易下來

挖勒 這樣感覺肚子更痛耶

但是想到為了小虎妞 只能乖乖就範

待產室這段期間  就一直很規律的陣痛 恩恩在我旁邊

每到偵測器提醒陣痛要來了 恩恩就會開始喊呼吸口令 幫助我吸吐

我覺得還算有用 藉著把注意力轉移到呼吸上 就比較沒那麼痛

牆上還貼有拉梅茲呼吸法的海報  孕婦都可以清楚看到上面的文字

恩恩還會說想想甜甜圈、巧克力、蛋糕…””

希望可以給我動力 比較不那麼痛  哈哈

在陣痛最痛的時候  我就會想到當初驗孕驗到2條線的那一刻

想想那時的喜悅 多麼盼望這個小baby的到來

就會覺得現在這種痛苦都是值得的 都是可以忍受的

 

PM8:00    護士再來一次內診 還是一樣很痛 開約5cm

護士問我  請給現在的疼痛程度下一個分數 1~10

想了一下 覺得現在雖然很痛 但要生的時候應該更痛吧

所以給了7~8

護士也沒說什麼

事後想想 應該是要看我還可以忍痛到什麼程度 評估要不要打無痛


PM9:30  
再次內診開9cm 好快喔~

 護士說差不多可以進產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ying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