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M10:00 我就躺在床上被推著送進產房啦

突然覺得好興奮呀  終於要離開這個地方  想要趕快解脫啊

這感覺真奇妙

進產房陪產只能有一個人 所以是恩恩進來 媽在外面等

產房對我來說真是很新奇的一個大房間

一張很高且有腿架看似高科技的病床

房間周圍擺滿不銹鋼櫃子和儀器

非常明亮的光線 還有很強的冷氣

其實這時候體力已經有點不支

還要撐起身體 從剛剛的病床移動到產房的床上 真有點累

護士開始做準備工作 幫我做我生平第一次的浣腸

真是一種不舒服的感覺 尖尖刺刺的

沒多久 護士就會說 如果有想大便的感覺 就盡量大 把他大乾淨

果真沒多久後 就一陣一陣的出來了 我都想說護士小姐會不會覺得臭

斷斷續續大了很多 我一直沒問到臭味耶 難道是產房有超強除臭機器

再來恩恩進來陪我啦 有他在身邊就比較安心

護士開始教我用力

真是非常痛苦

主要就是在我感到陣痛時 (聽到偵測陣痛強度儀器變急促的聲音)

吸一大口氣後憋住 不能出聲或是吐氣

像是用力大便的感覺盡量用力

等到沒氣了 再趕快換氣繼續用力

雙手可以抓著2邊的把手以便施力

我都大概撐個2輪就不行了 好幾次第2輪根本使不上力

這真是超級折磨人的

陣痛已經很痛了 肚子還要用力擠

而且用力常常用錯力  效果就會不好

臉部脖子如果漲紅就是用錯力啦

花了好多時間在用力

我以為進來產房沒多久就可以生出來了

護士小姐說 快的人幾十分鐘就生啦 他遇過慢的要2小時

醫生好像已經在外面等時間 到了他該出現的時候 就會出現了

護士小姐輪流來看我用力的狀況

會喊口令要我跟著做

~吸一大口氣~~憋住 不要吐掉

用力~~~肚子用力~~像解大便一樣~~很好~~1 2 3…..10  (理想是撐10)

吐掉~~再來吸一口 用力…..ㄚㄚㄚ(我的慘叫 沒力了)

好休息~~~

每到休息都有種虛脫  好想在產檯上睡覺的感覺

真想就這樣睡著 等著小寶寶自己生出來 ><

但是不行啦 每到陣痛護士就要我用力了

這樣小朋友才會下到產道

這段期間 不知什麼時候 好像是用力幾次後吧

羊水破了 感覺的到溫溫的水汩汩的流出來

之後再用力 直到可以從產道口看到小寶寶黑色的頭髮

護士去通知醫生可以進來了

這時候 裡面有3個護士

醫生旁邊有一位助手

開始準備要生產啦 大家看起來都很忙 準備很多工具

我的大腿也各覆蓋隔離無菌布的東西

護士突然說要接尿管 又是一個讓我痛到清醒的過程

再來要割會陰  之前聽其他板媽說這個不太痛

但是我覺得有點痛耶 沒有什麼麻醉的感覺 ><

醫生也開始要我用力啦

用了幾次後 我痛到快受不了啦

從錄影畫面可以看到 我後來就是在哀嚎了….

突然醫生說哈氣就好

我也快昏過去了 不停的大口哈氣 才覺得好一點

沒多久 小虎妞就這樣生出來啦

當下的感覺是 一顆暖暖肉球從身體排出來啦 ><

接著就是他洪亮的哭聲

真是太感動了 因為耗時1整天 終於解脫啦 ^^

醫生處理好後 把小虎妞抱到旁邊的處理台上

處理台的護士開始幫小虎妞清潔啦

醫生突然用手壓我肚子 有點痛  要幫助胎盤排出

當下第一個念頭是 啊我不是已經解脫了 怎麼還要受這痛苦呀

縫合會陰 也是有一點點痛 會有點拉扯的感覺 
而且這還逢蠻久的 (我以為只要3分鐘)

醫生一邊碎碎念說 3600 現代人營養太好 
又不運動 小朋友都養到這麼大隻就不好生

何苦勒 標準3200不是很好嗎….

護士後來把小虎妞抱到我胸前喔

這是我們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呀 ^^

看著他的臉 覺得好奇妙喔

頭髮捲捲 皮膚皺皺 眼睛泡泡的

而且他看起來很想睡覺~~

果然沒多久就哭了

護士把他抱回去也哭了 要暫時送到保溫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ying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